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一位社区居民在防控疫情中的经历6

2022-01-06 16:18: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宝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天气 阴 有雾霾

  今天是西安市发现疫情确诊病例的第26天,是西安全市社区村寨封闭管控防疫情的第14天。

  昨天晚上,媒体报道西安新增疫情确诊病例35例。确诊病例人数直线下降,众人相告防控疫情最后攻关的时刻已经到来!

  今天,社区没有做核酸检测。防控依然严格没有松动的迹象,“红袖章”依旧在小区巡视,居民自觉居家配合防控疫情。小区门口“红袖章”说:为了早日实现疫情清零的目标,请大家坚持忍耐!

  现在的不自由,是为了早日解封生活正常获得自由!头都磕了就剩下作个揖,坚持忍耐有盼望!

  西安疫情传播迅速超乎意料。长安区郭杜街道南小张村相继有26人确诊,8个村干部7个隔离。区上派驻工作组进村选派干部组建村新班子带领村民配合防控疫情,很快控制了疫情扩散的局面。

  我是河池寨村的荣誉村民,闻讯创汇社区有人确诊,关注乡党的平安。河池寨与高庙、小仁三个村同住在拥有3万5千人创汇社区的E区,26栋高楼4000多户1万多人。人口高度集中,与相邻出现确诊病例的两个社区隔路相望。

  社区封控后,三个村联合在社区设立了购物中心,保障居民生活需求。三个村160名干部、党员、居民代表和志愿者包村包组包楼轮班倒,引导居民天天下楼做核酸,配合防控医护人员对行动不便和30多个居家隔离家庭人员做核酸,对居家隔离家庭送生活用品上门。引导督促居民定时购物,严防违规下楼出社区。三次将西安高新区细柳街道发放的蔬菜牛奶装运到楼下分发到户。河池寨党支部书记王小学带领妻子张英利和儿子王硕全家参加送物到楼入户,受到居民的赞扬。

  创汇社区E区三个村干部居民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实现了社区零感染。是西安城乡社区村寨干部居民众志成城战疫魔的一个缩影。

  1月5日晚,媒体报道西安社会疫情基本清零,防控疫情进入尾声。西安即将解封,社区村寨即将解封,社会经济生活秩序即将恢复正常!

  向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您们是抗疫的英雄,人民为有您们而庆幸!

  向奋战在防控疫情战线的干部、党员、志愿者和坚守在各条战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致敬!您们是抗疫的功臣,人民为有您们而骄傲!

  向踊跃捐款捐物支援防控疫情献爱心的地区、单位、企业、民营企业家和各界爱心人士致敬!您们是抗疫的精英,人民为有您们而荣耀!

  向积极配合防控疫情的城乡居民致敬!您们是抗疫人民战争的主体队伍,国家为有您们而自豪!

  作者张宝贵,陕西省西安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理事、陕西省社区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原陕西省县市报协会主席、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原秘书长。运用毛泽东哲学思想干新闻搞研究40年,获得中国新闻奖等100多个全国省市新闻奖,50多项宣传研究建言成果写入中央文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