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一位社区居民在防控疫情中的经历3

2022-01-05 10:12: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宝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天气 晴

  今天是西安市发现疫情确诊病例的第23天,是西安全市社区村寨封闭管控防疫情的第11天。

  昨日后晌,听说政府给居民发放节日礼包,寂寞冷清的社区顿时热闹起来,业主们闻讯纷纷赶到到小区北门。“红袖章”和业委会领导果断劝离疏散聚集的居民,组织志愿者送“爱心菜”到楼户。

  在小区广场一角,几个妇女议论“爱心菜”争赤白眼。一个说:“人家礼包里都有牛肉,咱的就是一袋大路菜。”

  一个说:“礼轻情意重,瓜子不饱是人个心。吃饭穿衣量家当,谁不想一掷千金耍大蟒活大人?”

  晚上10点多,听到喊声,我下楼领“爱心菜”。大家七手八脚从车上下菜码堆,排队签字后领菜回家。

  业委会赵主任带领志愿者从傍晚7点忙活到11点,才将700多份“爱心菜”发放完毕。寒冬的夜晚冷风嗖嗖,“爱心菜”给居民心头吹来了一股暖流。

  元旦刚过,今天又开始新的一轮核酸检测。检测的医生增加了一倍,检测的速度提高了许多。监测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多日封闭管控让有的居民产生了厌战烦躁情绪检测不积极。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尤其是两次不检测,大数据就将绿码变黄码,长乐小区1800多人做到了应检尽检。

  随着封闭管控时间的延长,厌战烦躁抱怨麻木的情绪还会增多增强,值得引起政府社区业委会和物业的关注和重视,及时应对防患于未然。

  防控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人民战争,需要政府的科学决策,需要社会各界的齐抓共管密切配合,更需要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城乡居民遵守制度搞好防护,保障自己和家人平安健康不感染,就是对防控疫情的贡献!早日实现疫情清零获得自由正常的生活,是你的期盼我的期盼大家的期盼国人的期盼!

  晚上8时许,偶遇西域美农平台李女士摸黑抱着果菜箱气喘吁吁爬上4楼给独居老人送果菜。李女士说,今天她完成了200多份果菜蛋奶订单,给4位体弱多病的独居老人送了果菜。感谢李女士这样的团购、网购和送货上门的商业工作者,保障了封闭管控社区村寨居民的生活急需。

  媒体报道西安疫情确诊人数122人,较前日高峰下降40多人。但愿这是疫情拐点,期盼疫情拐点早日到来!

  作者张宝贵,陕西省西安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理事、陕西省社区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原陕西省县市报协会主席、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原秘书长。运用毛泽东哲学思想干新闻搞研究40年,获得中国新闻奖等100多个全国省市新闻奖,50多项宣传研究建言成果写入中央文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