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一位社区居民在防控疫情中的经历

2022-01-01 17:18: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宝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者按:

  新年好!我是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一位退休干部。从12月23日开始,西安全市社区村寨封闭管控防疫情。我想以一位社区居民的视觉,记录防控疫情中的经历和感悟,激励居民积极配合政府为战胜疫情做贡献,为历史留真存实。

一位社区居民在防控疫情中的经历 1

张宝贵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天气 阴

  今天是2021年最后一天,是西安市发现疫情确诊病例的的第22天,是西安全市社区村寨封闭管控的第9天。

  早起,天空阴沉沉像要下雨。我居住的小区还在封闭管控防疫,没有了往年喜庆元旦的气氛。吃过早饭,我给亲朋好友发短信。发给西安亲朋好友的短信是“祝愿元旦平安”,少了历年“新年快乐”的内容。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平安健康是幸福啊!

  都快九点半了,还没听到往日催叫居民做核酸的小喇叭声音。我下楼询问“红袖章”,方知今天不做核酸了。连续多日天天做核酸已成习惯,突然中断感到惊讶:昨日西安增加确诊病例161例,比峰顶时的178例减少10多例!莫不是疫情拐点到来,新年带来好消息!

  昨天下午,同楼老辛给我还我儿子帮他网上买苹果鸡蛋钱,还塞给我三个苹果,让我一头雾水。原来,前天老辛的老伴看到我老伴提着苹果袋,说她想借几个苹果缓解便秘,我老伴就给了她3个苹果。老辛说:有钱难买缺物!我说几个苹果算个啥,将苹果袋子还给老辛。

  昨天傍晚,独居的老赵向人叙说说他家没面粉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旁边的邱女士接上话茬:“我家有贮备的面粉,十斤二十斤的随你挑?”老赵说:“我没带钱。”邱女士说:“跟我走取面,顾嘴要紧,钱啥时给都行。”

  中午和下午,小区居民争相从社区购物团、网购快递和商场送货上门车处购买领取蔬菜水果,为过元旦准备食材。

  下午3时,阴沉的天空转晴阳光灿烂。楼下又响起催叫居民做核酸的声音 ,疫情就像天气一样像只变脸鸡,防控疫情警钟长鸣不可掉以轻心啊!

  作者简介:张宝贵,陕西省西安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理事、陕西省社区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原陕西省县市报协会主席、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原秘书长。运用毛泽东哲学思想干新闻搞研究40年,50多项宣传研究建言成果写入中央文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