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与虎谋皮

2021-09-06 19:15: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苍山如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午时分,阿哥阿妹快餐店又忙活了起来。阿哥阿妹本是一对夫妻,之所以叫阿哥阿妹也是与时俱进,这年头,哥呀!妹呀!特别流行,也让人充满了无尽的想象空间。若是以夫妻店命名,大多数都失去了兴致。都睡在一张床上了,还有什么新鲜,秘密可言。阿哥阿妹就不同了。情人,小蜜,小三?可以衍生诸多的话题,在用餐之余,还能分享一些撩动神经的绯闻。你看现在那个明星不是以绯闻而成名而大红大紫的。没有绯闻的名人,就不算名人。所谓的名人是靠绯闻而活着的。谁谁离婚了,谁谁出轨了,谁谁当小三了,谁谁生孩子了。好像明星生孩子不是生出来的,而是大便拉出来的。当今世界离婚,出轨,当小三的多了去了。偏偏当明星的上了头条,上了热搜,引起轰动,难道他们和常人不同,身体的某个部位有特别之处?究其原因,是资本的推波助澜和一些脑残的人无聊所致。但不管怎么说,只要能带来效益,绯闻又算什么?出卖灵魂,出卖尊严,甚至突破做人的底线也在所不惜。

  所以,阿哥阿妹快餐店应运而生。也是为了博一下食客的神经和眼球。但是,来用餐的几乎都是打工人。即使两人离婚,或者一方出轨,给人家当小三,给人家当情人,也上不了头条,也上不了热搜,也不会引起明星那样的轰动,顶多是关门大吉各奔东西而已。只是食客少了一个吃饭的地方罢了。

  可是,阿哥阿妹快餐店,不像一些明星一样,空有一副好皮囊,靠制造绯闻而活着。他们以饭菜可口,物美价廉而著称。深得客人的喜欢。来店里用餐的人,大多都是回头客。时间久了,一些好事的客人总是问阿妹;你俩是啥关系?阿妹嫣然一笑;你猜呢?如此一句暧昧的话语,足以让一些人骨酥腿麻,不能自持。一些人在猜猜猜,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的无限想象中酒足饭饱,扬长而去。其中,问这话最多的人,也非阿强莫属了。阿强一到店,那些认识他的人嬉皮笑脸的说;那个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的又来了。

  和阿强一同来的还有阿豹和阿虎。他们三人几乎形影不离。每到饭点,一准在这里出现。今天的阿强,与平常大而不同,几乎判若两人,而且表情严肃,情绪低落,神情沮丧。完全没有了往日的风采。既没有和阿妹打情骂俏,也没有问两人到底啥关系。三人进店之后,要了几瓶啤酒,几个小菜,闷头喝起来。

  阿妹一看气氛不对,悄悄问阿豹怎么回事?阿豹长叹一声;一言难尽!

  原来,三人都是钢筋工,一天平均干十三四个小时。老板为了赶工期,昨夜加班干到夜里十二点。本来老板说给加一倍的工资。第二天,老板不但没给加班费,反说他们质量不合格。干了也是白干。为此和老板炒了一架。

  阿妹说;现在不是政府提倡共同富裕吗?你们老板不但不给涨工资,怎么还扣加班费呢?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啊!

  这时,阿强几瓶啤酒下肚,已是脸红脖子粗,胆子也大了几分,他高声嚷道;指望这些黑心的家伙给你涨工资,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共同富裕指望这些东西自愿捐献,不亚于与虎谋皮。比登天还难。有这样的想法简直是异想天开,天方夜谭。阿强越说越气,声音比先前高了几倍;该给的都不给,想从他们身上出血。别做梦了。

  一直默默无闻的阿哥,知道阿强心情不好,听闻阿强高声嚷嚷,怕惊动了其他客人,他忙出来打圆场说;当官的话,不能当真,不能当真,听听而已,听听而已。咱老百姓还是靠双手吃饭。不要指望别人,三位兄弟,消消气,消消气啊!老板不是东西,咱不能气坏了身子。不值得,不值得。我去给你们加俩菜,你们慢慢坐喝,慢慢坐喝。

  望着阿哥和蔼可亲的样子,三人不再说话,将委屈和怨气连同啤酒一起灌进肚子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