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不为人知的秘密

2021-09-02 11:28: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苍山如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从地摊开禁以来。萧条已久的夜市,也逐渐红火起来。卖瓜果蔬菜的,卖衣帽鞋袜的,纷纷涌上街头,紧随其后的是那些小吃摊,也不想落在后面,也想在熙熙攘攘的夜市里分一杯羹、他们仿佛笼中的鸟儿一样纷纷出笼。其实,无论是摆地摊还是赶夜市的人,都是低收入人群,之所以摆地摊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也许是在精英的眼里那群无用的人或者是下贱的人。是啊!他们既不会写巴结资本家的文章,也不会空手套白狼,也没有一张超高的颜值,更没有可以变现的流量。他们只会自食其力,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他们不明白咋就成了无用的人了呢!

  按杀猪的的张屠户的话说,这种人,就应该像宰猪一样宰了他。现在一些的所谓的精英,水平还不如他养的猪。试问;倘若世界上没有这些无用的人下贱的人衬托着,你还算精英吗?恐怕连只苍蝇都不如,不过是靠资本施舍摇尾乞怜的的一条哈巴狗而已。借着这个话题不妨在想象一下;假如这个世界上只剩下几十万或者几百万的精英,会是什么样子?那个时候,也许没有精英这个词,只剩下一群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看起来城府很深,相互算计,贪婪成性,谁也看不起谁,谁也不服谁。最后互相残杀,血流成河。从此,地球在无人类。

  当然,张屠户也是地摊大军的一员,每到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他像所有摆地摊的一样,早早出门,想占一个好一点的位置。对于摆地摊的人来说,位置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收入的或者赢利的的高低。每逢这个时刻,张屠户便绷紧神经尽量占一个好一点的摊位。张屠户在这条街上,也算一个牛人,大多数人都给他面子,张屠户不光因一副凶神恶煞的面孔,让人恐惧,更可怕的是他每逢说话的时候,手中的尖刀利刃随之飞舞。一道道寒光直刺人的眼球。久而久之,张屠户的威名名震乡里。一些胆小怕事的人,以张屠户作为标杆。他们时时刻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生怕撞在冷酷无情的城管的枪口上。只要张屠户的肉摊铺开了,他们才放下心来。作为定海神针的张屠户,知道他的在大家的心中的分量颇为得意,总是吹嘘一些智斗城管的故事。人们听后,无非哈哈一笑。人们都知道有一次他和城管发生了冲突,最后,白白搭上一头猪,才将这件事摆平。

  别看张屠户,在这些摆地摊的人前,威风八面。神气十足。无人敢占他的摊位。但他也有怕的人。这个人就是城管队长黄奇。遇到过黄奇的人,都领教过他的厉害。只要听到黄奇这个名字都闻之色变。黄奇治理这些摊贩,真是一骑绝尘,无人匹敌。人们遇到他唯恐避之不及。只要落在她的手里,将是血本无归,杀得你片甲不留。张屠户自恃比那些商贩高人一等,黄奇来了之后无动于衷。结果,车子被砸,肉被扔进了臭水沟。张屠户状告无门,最后不了了之。

  从那之后,张屠户才知道黄奇的厉害,从不敢和他发生正面冲突。

  这条街在未禁之前,连个小商贩的影子都看不着。虽然现在开禁了,人们仍心有余悸。生怕那些惨烈的事情再次发生。

  后来人们得知,黄奇黄队长何以如此卖力,一件不为人知的秘密,被人挖了出来。原来大华超市的董事长是他的姐夫。大华超市为了垄断这座城市可谓下了最大的赌注。在姐夫的授意下,将这些小商贩赶尽杀绝是他的最大任务,因为这些小商贩的存在,直接影响大华超市也是他姐夫的收益。这几年大华超市抓住如此大的机遇,野蛮生长,超市几乎遍布了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有道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黄队长为了他的姐夫倾尽全力,他的手下为了讨好队长,毫不含糊。尽职尽责。看似为公,实则为私。当然,作为董事长的姐夫,身价自然不菲。也不会亏了自己的小舅子和他手下的那帮小兄弟。队长吃肉,兄弟们跟着喝汤。才有了一场场闹剧不断上演。

  如此一来,可就苦了那些摆地摊赖以生存的的小商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