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吴尚达:卖矛盾

2021-08-30 15:37: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者按:古代韩非的寓言故事《矛和盾》影响久远,但拿它来教育青少年,就会对马克思主义的矛盾学说造成片面的不正确的认识。

  作者发表过有关文章,今天发表一篇《卖矛盾》的故事。请注意:不是卖矛和盾。

卖矛盾

  农民老头载着一三轮车矛和盾到集市上去卖,赶集的人议论道:“儿童玩具,不稀罕。”老头冷笑道:”儿童玩具?这是现代化的武器, 现在 除了中国美国和俄罗斯都没有。”说着,他拿矛试验起来,老头在两丈以外喊着“杀”声向他的三轮车冲来,用“矛”一下子把他的三轮车帮捅了个大窟窿。人们一看,都愣了,驻足观看的人越来越多。老头又搬出来一块二寸厚的钢板,用他的矛一捅就透。人们真心服口服了。老头又立起他的盾牌,向敌人冲刺似地用刺刀刺,用砍刀砍,盾牌只是一个白点。他又叫一个小伙子用钢钎用力地戳盾牌,小伙子不但没有戳动盾牌,反而被盾牌催了个仰八脚。他打打身上的土说:“中国的,真厉害!”农民老头对大家说:‘’我的矛什么都能戳透,我的盾什么也戳不透。”一个聪明的人追问他道:“那么,用你的矛来戳你的盾又如何呢?;老头笑笑说:“那就产生了矛盾,我就是来卖矛盾的。”

  作者赞叹曰:’农民老头对矛盾的理解胜过知识精英了啊!’

  2012年8 月3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