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照这样下去……

2019-06-25 12:21: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yst为了信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不少的人都喜欢旅游,可是我有时间就喜欢去农村老家住几天。在农村老家生活了几十年,不论是环境还是乡亲,都还是那样的熟悉和亲近。每次回老家,所闻所见都会引起我的思考,然后写成文章在网上发表。这样的文章已写了数十篇。

  这次回老家,乡亲们首先告诉我的,就是邻村最近发生的凶杀案。凶犯一连杀死了三个女人,然后自己跳楼自杀。据说凶犯杀人的手段十分凶残,一被害人的头颅和一只胳膊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被杀的三个人都是凶手用尖刀从小腹刺入,然后向上直挑到胸口。

  凶犯之所以如此凶残,可能于他曾经是杀猪的屠户有关。他后来开大米加工厂发了财。常言说,男人有钱就学坏,这凶犯发财后就玩儿女人。被他杀死的这三个女人都是他的情人,其中一个是他小舅子的媳妇。她驾驶的宝马车就是凶犯给她买的。有趣的是这个杀人犯头顶上还戴有“代表”的光环,因为他曾为贫困学生捐过款。

  至于他为什么要杀人,解答这个问题恐怕有些困难。被杀的全死了,杀人的也死了。从当事人口中是不可能说出所以然了,要得到答案,也只能是人们的猜测。凶犯杀死的都是他的情人,他之所以把她们都杀死,可能是因为这些女人贪得无厌,设法榨干了他的所有财产,因此他一气之下才下了狠手。

  晚上邻居打工回来后,饭后过来与我先谈。他说我们这个村这些年出了好几个骗子。这些骗子骗钱的手法都使用高利息借款。他们将钱骗到手后,有的跑路,有的东躲西藏,甚至还有的明说就是不还。从乡亲们手中骗了二百多万元的有两个,一个举家潜逃至今不知所踪。还有一个就在附近躲藏。就是有人找到他要钱,他就以“没有钱还债”来应对。

  有一个骗子(女),丈夫出车祸死亡,得到各方的赔偿款20多万。被骗的乡亲们知道后都到她就爱去讨债。面对大家的讨债,他哥哥却站出来说:“咱们村里欠债200多万的都不还,我们才欠70多万,你们就非要不可?等欠200多万的还了,我们一定还你们。”他这样一说,人们只好都走了。

  从这两件事情看,现在农村的意识形态领域是多么的昏暗。乡亲们的经济状况是比以前好很多了,大多数人家都有积蓄。有楼房汽车的也不在少数。而人们的头脑里所思所想的又都是什么?如果中国的意识形态工作不努力做好,照这样下去,真让人担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