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浪漫红豆

2019-04-07 15:39: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一那年元旦,学校各系鼓励办晚会,住在二层小楼的五个班共同组织了一场。

  平时很严肃的赵队,与几个同学合演小品,他粘上大胡子,手里拿着一个旱烟袋,边做抽烟状,边用嘴不断吹着大胡子使其逗气四扬,其它人有拿棒槌的,有拿佛尘的,每一句对话都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在意犹未尽的时候,小品结束。

  忽然,大厅静了下来。正纳闷时,轻轻的音乐响起,一个身材匀称、迷人且满头黄发的女子,缓慢而优雅地走向大厅中间,高跟鞋一声一声的敲击,与音乐节拍相当一致,许多新生不知道她这么走着要干什么。

  在她到达大厅中间时,音乐节奏迅速加快,越来越快,她很自然地随着音乐舞动起来。

  笔者不会跳舞,因此不知道如何去形容,但那舞姿相当的流畅、优美,充满魅惑,年青的身姿、娇好的面容、火辣的身材、准确的踩点、动感的旋律,一头黄发有节奏地甩动着,四周阵阵欢呼声此起彼伏……

  整个晚会,便只记得队长的小品与汪此女舞蹈。有消息灵通者说,这个女同学叫汪茜,家在古都某大型央企大院。

  文静的汪茜,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姿态优美,气质高雅,不俗不艳,身上不含让人讨厌的因素。

  开春时节,沈宝私下和逸尘说:“我想追汪茜。”

  逸尘感觉沈宝没戏,但也不好意思打击他。并且逸尘也知道沈宝讨厌老家穷山恶水鬼地方、期待天天向上的劲头,便笑笑说:“好啊,这女子不错,祝你好运。”

  入夏前,沈宝说已托人从南方给他带两个红豆,暑假后就能拿来,准备适当时机用红豆助攻,向她表白。

  毫无情趣的逸尘,恋爱几年也没有过这类创意,由衷地佩服沈宝!

  果真有人给沈宝带来两个红豆,沈宝拿给逸尘看,那小小的样子与美美的形状,确实让人喜爱。逸尘想要一个给若尘,但没好意思开口。

  面积很大的大学操场,是晚间谈情说爱的天然场所。这个操场被一条大道分成左右两面,每面都有个大足球场,之外是椭圆形跑道,再外围是乱草坪,四周还有篮球架、体育器械等。总之,操场之大,如果有十对八对谈恋爱的青年,基本上彼此看不到,也影响不到。当然,也有恶作剧者曾用手电在操场上扫着照,被人批过无聊。

  那天,晚风吹来,空气清新,时光正好。沈宝拿着红豆把汪茜约到学校操场,启程浪漫之求,回来后没有说什么就休息了。

  第二天,逸尘关心地问结果。沈宝说:“她有个对象,在青岛当海军军官。”

  逸尘劝:“那就算了吧。人家军官在先,当第三者终究不妥。”

  沈宝坚持:“我和她说要与那个军官公平竞争。”逸尘不再说什么。

  又过了段时间,沈宝宣布放弃。汪茜明确表态,她已与那军官订婚,沈宝没有参与竞争的机会。

  作为一个能够及时适应社会的人,沈宝并未因此受到打击,很快便转而追求采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