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如此<敬孝>

2019-03-11 11:59: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g108hao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9333498a257b249c0148d6a0ddd43bb.jpg

  一个捡破烂的老头,住在一个又脏又潮湿的低矮小屋,整日靠捡破烂垃圾维持生活,由于勤俭节约,也存了几千元钱。

  他有一个儿子是一个建筑工地的包工头,在离老头小屋不远的地方修了一座两层楼房的别墅,生活无忧无虑,存款上万,算得上当地一富翁。

  就是这样一对父子,从不往来,如象路人一般。左邻右舍多次指责儿子不孝,媳妇不贤。 使这俩口子坐卧不安,无脸见人。后来终于想出了一个他们认为十全十美的办法,自己的钱分文不动,拿老头子的几千元存款来敬孝。

  这俩个活宝手提礼品,走进了老人低矮的小屋,一声爸,一声爹的叫个不停, 把老头乐得喜在眉梢,高兴极了。老头想:"儿子终归是儿子"。他终于原凉了这俩个不孝之子。

  这俩个活宝问寒问暖后,露出了本来面目,马上进入主题说:"爸,你这样大的年纪,行动又不方便,你把存折给我们替你保管,每年过年过节和你的生日,我们给你买来,   让你吃个高兴"。 老头一听,终于明白了,儿子和媳妇不是改了而是来要存折。马上大怒说:"你这俩个不孝的东西,想用我的油来煎我的骨头,办不到,赶快给我滚远点,我再也不想见到你这俩个东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