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穷山恶水鬼地方?

2019-03-10 11:48: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进入大学校园后,意气风发的沈宝向简竹、逸尘问道:“将来你们还回老家吗?”

  简竹说:“我得回老家,亲人都在家里。”

  沈宝转身逸尘:“你呢,还想回去吗?”

  逸尘毫不犹豫:“我当然要回去,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沈宝恨恨地说:“我是一点都不愿意回到那个鬼地方,穷山恶水!”

  逸尘对他如此形容老家有点愤怒:“人不能忘本,没有父母的养育,我们哪来的生命?饮水思源,没有家乡那山那水,我们又怎能活到现在?”简竹也点头赞同,并觉得沈宝对家乡的言论太不妥当。

  头脑灵活的沈宝很懂得转向,瞬间化去尴尬:“我的意思是说,老家的父母亲人还是要回去看看的,但将来我是一天都不想在那破地方生活。”

  逸尘与简竹知他心意,也便不再多说。

  沈宝相貌英俊,脑瓜灵活,很适合这个社会。最初离开家乡在外打拼的时候,他被培训的主管看中,分配到公司总部,为人力资源总监的生活起居服务,他那八面玲珑的本事,深得领导欢心。

  三人所在的大学离家乡很近,若尘与逸尘的联系也方便了许多。

  若尘想让逸尘把刘笑与沈宝介绍对象,逸尘说介绍没问题,但沈宝不一定会在老家找对象。刘笑是个好姑娘,人长得像个娃娃似的,歌唱得好,落落大方,心无城府,她在高中时其实也是喜欢沈宝的。刘笑心甘情愿叫哥的有两个人,一个是凡星,一个就是沈宝。逸尘也曾与刘笑开玩笑:“要不你也叫我哥吧?”刘笑斩钉截铁地予以回绝。

  逸尘明知道沈宝不想再回老家,那便不可能在本县找对象。但为了若尘的嘱托,也因为刘笑的善良,逸尘还真的向沈宝说了,并且极力想撮合他与刘笑,可是,无论说什么都无济于事,沈宝不屑地表示:“你自己没出息,在咱县找,还想拉我下水吗?”

  劝得狠了,沈宝很不耐烦:“你要是觉得刘笑好,你和她谈好了!”

  看沈宝决绝到这个份上,逸尘只好闭嘴。

  有次若尘、刘笑、春水湾湾来古都玩,正好第二天是周末,逸尘仍想帮刘笑,拉简竹共邀沈宝与几位高中女同学一起出去逛公园,沈宝坚决不去。

  单纯无暇的刘笑很看重沈宝,想想高中校园中那兄妹情谊,即便不处对象,周末共同出去逛一逛也是好的。当年外出谋生,刘笑的父亲是主审,在把关放行方面对沈宝的帮助也不会小了。如今这等无情,让人费解。

  上大学就跃了龙门?即便真跃了龙门,矜持一些也是好的。

  不过,在当时那种倡导“人不为已天诛地灭”的社会风气下,沈宝的观念也算跟住了大环境。

  沈宝的眼光已超越本县,瞄向古都老师令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