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风雨

2019-01-21 09:53: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些时与高中同学聊天,说起班里有个男同学,每天上课回头看一个女同学的次数大概在40次以上,让人印象很深。于是,我就想起自己小时候遇到的一件趣事。

  她叫风雨,是我的小学同学,学习一般,体育很好,特别是短跑,曾经拿过全乡第一。初中有段时间我在外面上学,也曾回村里上了几个月,当时与她一班,我坐在后面。

  不知何时,她开始频频回头瞅我,我是在同村的梦春提醒后才知道。每天都这样,上课不好好听讲,老回头瞅,全班人都知道了。为此,家境较好的梦春没少笑话我。

  那时候,年龄小得很,应是一种很自然的情况,不会含有太深的内容,因此,瞅就瞅吧,我没在意,但心中也不太舒服,可总不能因为人家瞅你,你就去打骂人家吧。

  我上高中不久,风雨当了村里小学的民办老师,据说教得也不错。

  后来,她嫁给了同村的铁权,铁权是个很帅的人,头脑活、有本事,铁权在下地弄了间房子维修收录机,兼营磁带,大家都觉得她嫁得不错。婚后,风雨到县城百货大楼门前摆了个小摊修表,位置很显眼。

  不知她从哪学会的修表,不想当老师就能去县城修表,有点小神奇。她也曾是县城十字街口的一个小风景,毕竟那时代修表的人不多,在百货大楼门前修表的就她一个。当时心中其实也挺赞赏她的,许多同龄人还在上学,她就已经能挣钱了,并且是比较有技术含量的手艺活。

  从那里过的时候,彼此会淡淡的说几句话。好像也找她修过表,修好后把表递给我只说了句“走吧”, 没收我修理费,便又低头干活了。

  有次无意中问了下别人,在百货楼修表的那个女的还在不在那里了?回答的人说,多年以前就没有那个修表摊了。

  据说她也离了婚。不知从何时,伴随着贪官的增多、私欲的膨胀,婚姻也没有了严肃性,许多人拿婚姻都当儿戏,说离就离,可惜了那种般配。

  当年瞅我无数次,如今为她码段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