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任正非:不能因为短期利益而丧失华为的长期战略!

2018-12-10 17:33:18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任正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华为的前高管和华为海思芯片的人来喜投网交流,谈到了一件事,就是深圳市给了华为一块地,面积很大,在南山区,价值非常大。但是任正非主动将地退回去了,政府的人都很吃惊,只见过别人来要地,从来没见人退地的。任正非解释到,如果华为靠政府给地,然后搞房地产开发赚取暴利,那以后谁还愿意认认真真做事,都去投机了,不能因为短期的利益而丧失华为的长期战略。听了这段话,我肃然起敬。

  还有一件事,华为十多年前开始研发芯片,每年投入了很多钱,但是华为的芯片从来没有派上用场,很多人不懂,就去问任正非。任正非说,中国研制出了原子弹,但是原子弹从来没有用过,但能说原子弹没用吗?太有用了,研制原子弹的人功绩太伟大了,因为可以牵制美国等国不敢对中国动用核武器。华为研发芯片也是这样,虽然很长一段时间用不上,但是可以牵制美国不敢停止向华为供应芯片,不敢轻易掐断我们的脖子,因为这样干,华为可以迅速推出自己的芯片,这就是制约与平衡。

  听完这两个真实的故事,我对任正非更是无比的钦佩,这才是真正的脊梁,这才是真正有高度智慧的哲学家,这才是真正的实干家和战略家,希望中国多一些华为,中国多一些任正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