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掉泪的演讲| 罗援少将的救国理想讲哭了多少观众

2018-11-21 17:31:05  来源: 微信公众号“华山穹剑”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中信大讲堂?中国道路系列讲座第46期蓟门论坛,14日晚上在政法大学商学院举行。主讲人是罗援少将,题目是《周边安全环境及软实力建设》,座无虚席,许多人站在礼堂门口全程听完了讲座,讲座十几次被自发的掌声打断。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讲座后,法学院院长刘纪鹏(上图)上台致辞,数度哽咽之后,他含着眼泪说:“第一,蓟门论坛举办了六十三讲,还没有一讲像罗援将军这样赢得了听众这么长时间的、发自内心的鼓掌。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第二,我主持了六十三讲蓟门论坛,从来没有掉过泪、没有如此让我心潮澎湃。这是我近期听到的最好的讲座,听得我一会儿热血沸腾,一会儿热泪盈眶,既理清了事实,又受到了启示。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请允许我向罗援将军敬一个军礼,并提议全体听众起立向罗援将军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谢意!”是什么让罗援将军把号称硬汉院长的刘纪鹏讲泪奔了呢?

  1、一颗忠心。论坛开始前,中国政法大学胡明书记、商学院刘纪鹏院长陪同罗援将军与50名优秀本科生代表见面。罗援将军致辞,他引用毛泽东主席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罗援将军说,习主席对青年们寄予厚望,他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罗援例举他家祖孙三代在十八岁时的家国情怀,向青年们诠释什么是中国梦。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罗援的父亲罗青长,在18岁时已经打入敌人的龙潭虎穴,他的理想追求是“救国”;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罗援十八岁的时候,当兵到了西南边陲,他的理想追求是“卫国”。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罗援的女儿到了十八岁时,在日记上载录了周恩来总理的名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她的理想追求是“建国”。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罗援发问,孩子们,现在你们也到了十八岁,你们的理想追求应该是什么?毫无疑问,“强国”。强国是你们这一代人不可推卸的历史担当,我们几代人的强国之梦将在你们的手中实现。加油,我亲爱的孩子们!罗援将军的殷殷寄语,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在讲座中,罗援讲述了电影《英雄儿女》塑造的英雄人物王成原型的故事,他叫做蒋庆泉,曾经受过不公正的待遇,但他对祖国一片赤忱,祖国一声呼唤,他又来向我们的党和军队报道。蒋庆泉的事迹催人泪下。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讲课后,学生们请罗援将军留言,他欣然命笔,“精忠报国”。

 

  2、一腔热血。罗援的讲座一气呵成,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没打一个磕巴,自始至终慷慨激昂,充满正能量。他怒斥汉奸言论,批驳“伪娘”阴风,维护英雄名誉,提倡尚武精神。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他直言,一个不崇尚英雄的民族,不会是英雄辈出的民族;一个没有尚武精神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他建议在社会主义价值体系中再增加两个字“勇敢”,因为“勇敢、血性”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他说,军人都应该是鹰派,军人不准备打仗留着军人干什么?这是职责所在。他在讲座中朗诵了一首自己填的《满江红》,最后一句是,“壮士岂容完璧碎,男儿拼洒一腔血。剑指向,虎啸大风扬,旌旗猎”。

  3、一身正气。罗援敢于说真话、硬话。为什么?他说,无欲则刚。面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对他的造谣诽谤,他大义凛然地说,“我一不贪,二不腐,三上过战场,四不是裸官,何惧之有?”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面对一些美国人指责中国威胁论,罗援反问,现在世界上有几百万名难民,有哪一个是中国人打出来的?美国2019财年的国防预算已经达到7160亿美元,中国现在的军费只有1748亿美元,美国频频在中国的家门口闹事,到底是谁威胁谁?针对蔡英文最近扬言,“统一不是台湾的唯一选项。”罗援坚定地回答,“统一必须是台湾的唯一选项,而‘和平统一’才未必是‘统一’的唯一选项。”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面对社会上一些阴柔之气上升,阳刚之气下降的怪相,罗援指出,“看一看世界近代史,有哪一个崛起的民族、有哪一个复兴的民族是阴盛阳衰的民族?光靠‘伪娘’、‘娘炮’能打胜仗吗?能建设一个强国吗?”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面对一些人对军人的歧视,他指出,“只有让军人有尊严地站着,才能让中华民族有尊严地崛起。一些地方把退役军人作为维稳对象,这是犯了方向性的错误。退役军人是维护国家稳定的中坚力量,一旦国家有难,能提着脑袋为国家上战场的仍是这些军人们。”当然,他也反复强调不主张退役军人集体上访,聚众维权,这不利于问题的解决。要相信各级党组织,相信退役军人事务部。这些话,让人听了血脉喷张,但又在情在理。

  4、一肩担当。在一次国际研讨会上,有人称罗援将军是中国军队中鹰派的代表人物。罗援立即纠正,他说,“我是理性的鹰派,而不是莽撞的鹰派。我从来不说一些过激的言论,只提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但是,如果一定要把中国军人称之为鹰派,我们也不否认。我认为军人都应该是鹰派。只不过,我们长着鹰的眼睛和鹰的爪子,同时我们又长着鸽子的头脑和鸽子的心脏”。罗援将军这种理性鹰派的风格在这次讲座也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对我国周边安全环境进行了深度分析。首先从台海问题谈起,不仅表明了我国的坚定立场,也客观分析了台海形势。随后,罗援将军将视角转向中美关系,在分析中美贸易战的客观现实的同时,也从军事、美元、人才、选票、威胁等五个方面分析剖析了美国的命门。对于未来中美关系的走向,罗援将军说,我们应当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关于如何应对特朗普政府,罗援将军提出了“冷静观察,沉着应对,强筋健骨,造势而为”的十六字方针。罗援将军还深度剖析南海问题,提出应凸显“六个存在”,切实维护南海主权。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关于东海问题,罗援将军也同样提出六个存在的建议,即行政存在(应建立中国台湾宜兰县钓鱼岛镇)、法律存在(在东海、南海设立领海基线)、军事存在(应在钓鱼岛附近设立军事演习区、导弹试射区)、执法存在(尽快组建国家海岸警卫队)、经济存在(应发行主权基金)和舆论存在。这些建议不仅掷地有声,而且体现了一名军人学者的睿智。另外,据媒体报道,罗援将军在担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期间一共递交了25个提案,其中有11个被国家采纳,这在军队政协委员中是少见的。刘纪鹏院长深有感慨地说,希望罗援将军有更多的提案被国家采纳,希望有更多像罗援将军这样的政协委员,这样的铁血军人,希望中国理性的鹰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将军把院长讲哭了!

  罗援将军的讲座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在政法大学商学院的校园里仍然在议论着这堂讲座。它带给我们课堂之外的启示是,为什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