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向国庆敬献毛主席珍贵像章和革命功勋章:激励爱国主义崇善美德

2018-10-09 17:14: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正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向国庆敬献毛主席珍贵像章和革命功勋章:激励爱国主义崇善美德

  2018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的盛大节日!也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革命打败侵略者和推翻旧社会,解放全中国,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和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使中国由贫穷落后走向了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等一系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盖世丰功伟绩!为牢记“翻身不忘共产党,幸福不忘毛主席”的恩情!让子孙万代永远继承毛主席的革命遗志,永远沿着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由胜利走向更大胜利,建设一个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的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此,特向国庆69周年华诞:敬献伟大领袖毛主席珍贵纪念章、杨开慧烈士纪念章和同姓革命老爷爷军功章的故事:以缅怀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和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让革命后继有人,让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

  但令人最可恨的是,那些有权有势而忘恩负义,恩将仇报的贪官们,他们不但忘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成果。而且他们还利用手中的权利和国有的公共资源,改变了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道路为少数人暴大富的道路,改变了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为私有制,并坚持:“以出卖耕地求开发,以破坏生态求生存,以引进有害物种求发展,以贪污受贿求暴富”的野蛮发展,不但非法侵占、买卖、破坏了国土资源和生态环境,而且严重破坏了农业生产的发展和危害国家粮食的安全!违反自然科学的野蛮发展,不但给腐败重灾区的人民造成了土地被强占,家园被强毁,生存权被强夺而走投无路无法生活的深度灾难,而且在腐败重灾区形成了一个“富人越富,穷人越穷”的两极分化灾难!

  那些有钱有势的坏人,更是趁机拉帮结派,官霸勾结,称霸一方,欺压群众,为非作恶,抓人、打人,赌博嫖娼,霸占市场,垄断资源,巧取豪夺,非法买卖土地,瓦解集体经济,破坏农业生产,侵犯群众利益,危害发展和稳定,祸国殃民暴发大富成为了永告不倒的村匪、地主、恶霸势力!

 

  然而拥有革命功勋章和感动中国奖杯、奖状和荣誉证书,诚信做人、忠实做事的好人,只能积德行善,忍辱负重,任劳任怨地为人民服务而越苦越穷,越穷越苦,不但没有得到公平对待和好报,反而遭到借刀杀人的陷害迫害等报复打击!

  革命军功章的激励:成为感动中国奖杯的真实感人故事发生在云南省昆明滇池西岸一个风景秀丽,山美水美,生态优美,气候宜人,田肥地阔,资源富集,物产丰富,万物生长的美丽富饶;但又野蛮贫穷的村庄!在这个美丽富饶而又野蛮贫穷的村庄,曾有一位与本人同乡、同族和同姓,在国内大革命和战争时期跟着毛主席、林彪、杨靖宇、彭德怀打江山、干革命党龄最高,参加过东北民主联军、八路军、解放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经历过枪林弹雨、炮火硝烟,身经百战考验,并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中英勇杀敌,屡立战功,因战致残,同时,为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和丰功伟绩的革命军人老爷爷:这位革命老爷爷虽然文化不高,但他对毛主席的感情非常深厚,无产阶级政治觉悟和革命积极性非常高,不但每天坚持参加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而且对“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的毛主席语录:能倒背如流,同时,把毛主席的指示和党的政策时刻落实在行动上,抓革命、促生产,从不落后于人。

  在90年代滇池西岸出现一场机声轰轰,炮声隆隆,狂轰滥炸,滥挖滥采特大规模空前浩劫毁林采矿,炸岩采石,挖山填湖,排山倒海的生态破坏灾难中!在当地人民面临山崩坝倒村毁家亡的危急关头!这位为解放全中国和社会主建设功绩显赫,因战致残而从未享受过特殊优待和过上一天富日子的革命军人老爷爷,突然在一天下午,把我叫到他的家中,将他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铁盒子金光闪闪的军功章、奖章、勋章和革命纪念章:展现在了我的面前,并以他那威严的眼光和一口带有浓重东北腔调的普通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七三(我的汝名),你虽然不是党员,不是军人,也不是我的直系亲属。但是你见义勇为保家卫国保生存的胆略和实际行动,就是一个勇敢的战士!对此我十分佩服!也对腐败深恶痛绝!但我因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致残了,现已年老体衰,行动十分困难,实再干不动了。但毛主席教导我们说:‘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反腐败也是群众的战争。毛主席还说:‘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为此,现在我只有把毛主席、祖国人民和朝鲜人民颁发给我的军功章、奖章、勋章和纪念章赠送给你:作为发挥激发、支持和鼓励你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社会主义保家卫国保江山,奋力与那些破坏社会主义制度,侵害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的阶级敌人和违法腐败分子进行战斗的强大精神武器!你带着她,毛主席一定会保佑你一生平的!”。

  革命老爷爷,把他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些极为珍贵的军功章要赠与我!我以“无功不授禄,无劳不授奖”的感言加以谢绝。但革命老爷爷,又以他那威严的眼光和军人的命令口气对我说:“我这些革命军功章、奖章和纪念章的赠与是有条件的,而不是白送、更不是乱送的。这个条件就是:只有永远忠于和捍卫毛泽东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保家卫国保江山,勇于对阶级敌人和违法腐败分子进行战斗的革命先锋战士才有资格授赠!现在,你就是唯一具备这个条件和资格的人选。现我要把这些军功章:用于我对无产阶级继续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永远发挥光热的作用!你必须接授:这是我的心愿,请你不要辜负人民的希望”。

 

  不幸的是,这位德高望重,爱憎分明,功德无量的革命老爷爷与我的最后一次见面:便成了永别!他带仇恨腐败的遗憾地离开了我们,去光荣地见了毛主席!但他的军功章、奖章、勋章和革命纪念章:在2003年至2009年度却成为了激发、支持和鼓励我去忠实勇敢为国保环境、为民保家园和为万物保生存而作出感动中国重大环保杰出贡献的强大精神力量!

  同姓“革命老爷爷”这个荣誉不是谁都佩称:而是根据他身经百战的功绩,优良的军人作风和他每次在发表重要讲话都离不开:“毛主席领导”“共产党好”“为人民服务光荣”“社会主义幸福”“无产阶级专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革命战士”“革命纪律”“革命战争”“革命胜利”“革命工作”“革命生产”“革命建设”等继续革命的理论与实际行动贯彻始终,而从不脱节。

  革命老爷爷在生前,我问他:什么叫革命?为什么要革命?您为什么要放弃与家人团聚,安居乐业,发家致富的机会而独自离开四季如春,物产丰富,丰衣足食的云南昆明滇池鱼米之乡;跑到那环境恶劣,生活艰苦的东北去抗日,解放了东北,又奔赴朝鲜去抗美援朝而不是回家来享福?

  不料,革命老爷爷却提高嗓门,斗志激昂回答说:“什么叫革命?革命就是要消灭人剥削人的制度,革命就是要解放全人类,革命就是要建设独立、自由、民主、富强的新中国,革命就是要让全体劳苦大众过上安居乐业的美好幸福生活!什么叫享福?为保家卫国流血战斗,为建设社会主义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勤劳苦斗,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就是我最大的享福!如果人人都去发家致富:谁来保家卫国,谁来建设强大的祖国,谁来为人民服务,谁来为子孙万代造福?”等等掷地有声,刻骨铭心的革命教育:使我终身难忘,永远受益!

  这位长期在东北抗日、解放东北和抗美援朝那冰天雪地,炮火连天的战争中,顶风卧雪,挖战壕,打钻洞,修攻事,垒战堡而冲锋陷阵,英勇杀敌的战斗中,不但身负重伤,肢体致残,而且头部被严重冻伤!因此,他在光荣退伍回乡务农期间,一直戴着那顶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标志性冬帽而从未脱下。他身高不足1.7米,但他那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从不炫耀功劳而平意敬人,艰苦朴素,一身正气,一辈子做好事,一辈子为人民服务的革命军人英雄形象:显得格外的非常伟大!但令人遗憾的是,那些祸国殃民罪大恶极的贪官、奸商、恶霸坏人:都被出书、立传写入了地方志和光荣榜!但唯独这位为建设新中国建立丰功伟绩革命老爷爷的英雄事迹:却从未公开宣传报道,甚至没有留下一张照片!

 

  为解放全中国,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保卫世界和平而屡立战功流尽血汗、重伤致残!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终身而建立功勋和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老爷爷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留下的重量级军功章与他那毫不利已专门利国为民的革命精神却与世长存:永远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激励着我们去人民服务,去工作、去战斗!

  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今天的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然而,在一切向“钱”看的现实社会中,像这位同姓革命老爷爷那样德高望重,护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英雄模范人物和好人却越来越少了!而那些以权谋私,买官卖官,行贿受贿,贪污腐败,违法乱纪,为非作恶,损公肥私,损人利已,垄断公共资源,非法买卖土地,瓦解集体经济,损害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而暴发大富成为大土豪、大地主、大恶霸的贪官、奸商等坏人、坏事,却是越来越多而泛滥成灾!

  在腐败存在的中国,最不稀缺的就是贪官、奸商、恶霸。因为有了这些坏人,社会就充满了野蛮、腐败与贫穷的恐怖深重灾难和仇恨!

  现中国最稀缺而最珍贵的,就是那不忘报效祖国、不忘感恩父老乡亲,为国伸张正义,为民主持公道,为反腐败斗争敢于冲锋助阵,为积德行善、扶贫救灾勇于捐款、捐物的白岩松、崔永元、陈鲁豫、陈光标、王子清那样“使人间充满欢声笑语的灿烂阳光与大爱无疆的幸福与快乐”的大好人、大孝子!”

  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为了劳苦大众的幸福安康:希望中国有更多的白岩松、崔永元、陈鲁豫、陈光标、王子清为幸福、为光荣、为美好;而少有和没有贪官、恶霸与奸商为安、为好。

 

  此致

  尊敬的革命老爷爷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祝福白岩松、崔永元、陈鲁豫、陈光标、王子清等为人民服务的全国好人永葆青春活力、事业发展壮大和永远幸福健康快乐工作、生活!

  祖国万岁!人民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注:为保护革命老爷爷的家属免遭报复迫害,他的英名暂不公开。待条件具备时:一定要为他建立英雄丰碑和大型雕像!

  下一期专讲:昆明滇池西岸一对同胞兄弟:《为保卫祖国边疆对越自卫还击英勇杀敌壮烈牺牲》等催人泪下,感天动地的战斗英雄事故!

  欢迎关注:更多的毛主席像章和革命荣誉好人故事!

 

  毛泽东思想革命故事传承人:感动中国十大正义人物张正祥。

  二○一八年“十·一”国庆节

 

  贪官和富人除了有钱什么也没有。

  好人虽穷,但有价值无量的精神财富永远造福人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