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央视纪录片:不朽的英雄——狼牙山五壮士

2016-02-26 09:44:26  来源: 央视网   作者:《军事纪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41年秋,日军集中兵力向晋察冀边区大举进攻,为了牵制敌人,掩护大部队和老乡转移,八路军某部班长马宝玉和战士葛振林、宋学义、胡福才、胡德林五人接受任务登上狼牙山棋盘陀主峰。日军以三千兵力猛攻狼牙山,五位战士不畏势单力薄,凭借居高临下的有利地形,与拥有飞机、大炮的日军展开顽强的战斗。日军连发起三次猛烈的冲锋,均被他们击退,胜利地完成了牵制日军的任务。弹尽粮绝之时,五位战士也没放弃与日军进行搏杀,战斗到最后一刻。“狼牙山五壮士”跳崖殉国的壮举是妇孺皆知的历史事实,然而近年来却有声音质疑该历史事件的真实性。为驳斥别有用心的污蔑,《军事纪实》记者深入走访“狼牙山五壮士”的亲人,考证并还原英雄牺牲的历史细节与真相。(《军事纪实》 20160201 不朽的英雄——狼牙山五壮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